记录时光:成长、生活、工作 记录时光:成长、生活、工作
  • 首页
  • 国外出海
    • Facebook
    • YouTube
    • 外贸电商
  • 推广
    • 巨量千川
    • 国内SEO
    • 谷歌SEO
    • 竞价SEM
    • 信息流
  • 电商
    • 小红书
    • 抖音
      • 抖音直播
      • 抖音短视频
  • 生活
  • 怎么办?
  • 资源
    • 网站建设
    • 工具教程
    • 影音资源
首页 › 推广 › 信息流 › 信息流广告常见的计费方式:OCPC、OCPM、CPM、CPC、OCPA
  • 12
  • 0

信息流广告常见的计费方式:OCPC、OCPM、CPM、CPC、OCPA

时光故事
4 年前
智能摘要 DeepSeek
CPC按点击收费,竞价模式决定展示优先级;OCPC优化点击付费,智能调整出价以提高转化率;CPM按千次展示收费,传统媒介常用;OCPM优化千次展示,精准投放提高转化;OCPA按行为出价,自动优化转化成本。智能出价(OCPC、OCPM、OCPA、CPA)通过转化数据自动调整出价,优化广告效果。

一、什么是CPC计费?

指只有当用户点击了您的广告链接,系统才会扣费,广告被展现以及观看不收费。cpc采用竞价模式进行展现,出价高的广告优先获得展示的机会,最终广告的点击价格按照一定系数进行计算,竞价最低0.2元起,实际成交价格往往高于该价格。

二、什么是OCPC计费?

OCPC是Optimized Cost per Click的缩写,即优化点击付费,本质还是按照cpc付费。采用更科学的转化率预估机制的准确性,可帮助广告主在获取更多优质流 量的同时提高转化完成率。系统会在广告主出价基础上,基于多维度、实时反馈及历史积累的海量数据,并根据预估的转化率以及竞争环境智能化的动态调整出价,进而优化广告排序,帮助广告主竞得最适合的流量,并降低转化成本。

三、什么是CPM扣费?

CPM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,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。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。在网上广告,CPM取决于“印象”尺度,通常理解为一个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注视一个广告的次数。比如说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/CPM的话,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Banner的话就收1元,如此类推,10,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。至于每CPM的收费究竟是多少,要根据以主页的热门程度(即浏览人数)划分价格等级,采取固定费率。

四、什么是OCPM扣费?

OCPM是Optimized Cost per Mille的缩写,即优化千次展现出价,本质还是按照cpm付费。采用更精准的点击率和转化率预估机制,将广告展现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,在获取流量的同时,提高转化率、降低转化成本,跑量提速更快。

五、什么是OCPA扣费?

Optimized Cost per Action的缩写,即优化行为出价,本质还是按照cpa付费。当广告主在广告投放流程中选定特定的优化目标(例如:移动应用的激活,网站的下单),提供愿意为此投放目标而支付的平均价格,并及时、准确回传效果数据,我们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,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对广告主的转化价值,自动出价,最终按照点击扣费;同时,我们的转化预估模型会根据广告主的广告转化数据不断自动优化。

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。

它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,一般分为两个阶段,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价,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。(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,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)

比如1、2、3、4、5,你定向的5个访客,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,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,如果2、3转化了,ocpc会根据2、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,提高出价,1、4、5降低出价。

流量分配机制上,主要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?

1、CPM(全称: Cost per million) 按千次展示付费,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
01. eCPM=CPM出价

举例说明:广告A,出价方式为CPM,出价为9,那么它的eCPM为:

eCPM=9

02. 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

2、CPC(全称:Cost per click)按点击收费,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。

01. 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B,出价方式为CPC,出价为0.89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那么它的eCPM为:

eCPM=0.9% * 0.89 * 1000

=8.01

02. 点击计费=下一位eCPM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+0.01

3、oCPM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01. 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C,出价方式为OCPM,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(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),预估点击率为1.2%,预估转化率为1%,那么它的eCPM为:

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

=9.36

02. 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

4、oCPC出价

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。

点击计费=(下一位eCPM+0.01)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

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,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。

注意: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,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,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。

信息流计算方式
12
本文系作者 @时光故事 原创发布在 记录时光:成长、生活、工作。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。
百度竞价关键词智能匹配模式整合升级-
上一篇
信息流账户搭建及优化思路,干货集锦超实用!
下一篇

评论 (0)

再想想
暂无评论

最新文章

抖音:我们鼓励这样的优质内容
抖音社区医疗健康公约
抖音为何突出“收藏”按钮
抖音:App会“窃听”用户谈话吗
抖音:网红是抖音平台“强推”出来的吗?

你可能喜欢

不是所有的同行都能做你的相似达人!如何筛选相似达人?
深度丨张一鸣关注的GPM到底是什么?
人生提质增速的十大成长型思维
小红书投放策略如何制定?
[百度搜索算法]网站安全问题

相关推荐

信息流推广,新计划如何快速冷启动?
一条跑的好的老计划 ROI降低成本增加是否关停
信息流起量技巧
信息流跑量文案是什么样的?
新接手信息流广告账户,如何快速熟悉投放?

猜你喜欢

信息流推广,新计划如何快速冷启动?

信息流推广,新计划如何快速冷启动?

时光故事
0 0
一条跑的好的老计划 ROI降低成本增加是否关停

一条跑的好的老计划 ROI降低成本增加是否关停

时光故事
0 0
信息流起量技巧

信息流起量技巧

时光故事
0 2
信息流跑量文案是什么样的?

信息流跑量文案是什么样的?

时光故事
0 1
12

网站介绍

嘿,各位!欢迎来到“时光博客”。这里啥都有,聊聊生活,工作上的那些事儿,分享抖音、小红书等热门信息流等平台上的新鲜事儿,还有怎么在网上做广告、搞SEO的小技巧。咱不装,就是图个乐呵,分享真实,一块儿学习进步。来吧,咱们一起侃大山,玩转互联网!

栏目导航

首页 国外出海 资源 Facebook YouTube 外贸电商 工具教程 网站建设 抖音 抖音直播 抖音短视频 推广 信息流 国内SEO 竞价SEM 谷歌SEO 影音资源

友情链接

时光博客
Copyright © 2019-2025 记录时光:成长、生活、工作. Designed by nicetheme. 有问题去解决,困难不再难,成功就在脚下!!
  • 首页
  • 国外出海
    • Facebook
    • YouTube
    • 外贸电商
  • 推广
    • 巨量千川
    • 国内SEO
    • 谷歌SEO
    • 竞价SEM
    • 信息流
  • 电商
    • 小红书
    • 抖音
  • 生活
  • 怎么办?
  • 资源
    • 网站建设
    • 工具教程
    • 影音资源
  • 抖音
  • 小红书
  • 千川
  • 教程

时光故事